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成果---97.03.30高雄市家庭扶助中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頒發獎學金-2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30
成果---97.03.30高雄市家庭扶助中心運用緩起訴處分金頒發獎學金-2
親愛的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的叔叔伯伯:
您們像大地的陽光,溫暖了我們每個孩子的心.
您們像夜空中的星光,照亮了我們每個人的家庭。
謝謝您們的獎學金,我會更加努力,
有了陽光,有了希望,我們會永遠茁壯!
感恩您們!!
小璇 小杰 敬上


本署為鼓勵青年學子勤奮向學、努力充實自己、學習課業新知,運用緩起訴處分金頒發獎學金,贊助家庭扶助中心內認真唸書的孩子們,期望他們能不因家庭經濟拮据,仍然可獲得教育的機會向上爬升,學習實際有用的知識與能力。今年度高雄家扶中心申請高雄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及受到各助學人的熱情迴響,共募集頒發191萬元的獎學金,讓413名獲獎學生體驗到自身奮發勤學的豐收外,更是減輕家中經濟負擔,感受到社會給予的關心與溫暖,無後顧之憂的繼續努力向學。 本署檢察長也嘉勉受獎同學,要像種子一樣,啟發自身無限的能量與潛能,並在社會資源的幫勵下自立自強,成長茁壯。


家人可貴的相伴 幫助特殊孩子穿越生命的風雨(故事二)
在這次頒獎典禮的過程中有幾位特別的孩子,他們突破困境努力向上的精神非常值得予以鼓勵。小奕、小芸、小靜、小杰都是特殊學校的孩子,他們的母親為了照顧這樣的孩子在精神與體力上承受極大的壓力,這樣的辛勞非一般人所能體會。
小奕是一個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孩子,瘦弱的他,雙腳萎縮需依靠輪椅才能行動;年幼的小奕因為患有過動症,過動的症狀常惹得他不被老師與同學疼愛,在學習過程遭受的不平等對待與遭受異樣眼光,這些種種看在小奕媽媽的眼中是一次又一次的心疼,但小奕媽媽並未就此向命運低頭,反而是勇敢的迎向挑戰,或許是被媽媽的勇敢所勇敢影響吧,小奕面對自己的生命展現出樂觀的一面,開朗的面對一切。喜歡學習電腦的小奕,平時在家會利用電腦學習,順便訓練肌耐力,以預防手部肌肉逐漸萎縮,而現年20歲的他原本就讀特殊學校三年級,但因為過年期間身體不適需要長時間休養而休學,學習因為身體健康受阻的小奕,如此一來畢業的時間就又得往後延了。
小芸和小靜是姐妹,小芸是個患有多重障礙的孩子,沒有語言、自閉、過動,生活也無法自理,但經由小芸媽媽的照顧與指導已慢慢學會上廁所、自行穿衣,這樣的過程歷經了許多年,也花費了小芸媽媽許多的心思。而小靜是小芸的妹妹,就讀特殊學校高中一年級,患有語言障礙的小靜無法將自己的心意完整的、順暢的表達,但她的行動表現卻能讓人看出她是一個乖巧、懂事的孩子,平時喜歡西點烘焙的她在這方面表現出高度的興趣,也經常做麵包帶回家裡讓家人享用,不僅如此,生活自理能力比小芸好很多的小靜會協助忙碌的媽媽帶姊姊到學校唸書,姊姊月經來潮時,小靜更會協助幫忙更換及清潔,是一個難得的好孩子。
小杰是這四個孩子之中生活自理功能最好的,患有腦移型異常的小杰長得又高又帥,但右側肢體因為有點萎縮導致走路有些不穩,不畏困難的小杰雖然學習的速度及記憶能力沒有比一般人來得好,但他能自動自發的完成學校所交待的功課不用母親擔心;小杰的媽媽在去年發現自己罹患了癌症,為了能增加小杰與社會互動的機會與自立能力,小杰媽媽幫小杰安排到洗車場工作,讓小杰在未來也能靠自己的力量生活,而懂事的小勳也沒有讓媽媽失望,他在洗車廠的表現經常獲得老闆的肯定,也因此增加了自己的成就感。
家庭經濟狀況不好,記憶力不佳、過動、語言障礙...等各項障礙像是跑道上的大石頭,阻礙著孩子的學習,學習資源少的孩子跑步的速度已經比一般人要來得緩慢了,卻還要設法越過跑道上的大石頭,學習過程格外辛苦,除此之外這些孩子與家人還要不時的遭受外界異樣的眼光,在精神上備感壓力,然而可貴的是,這些家庭不僅只有小奕、小芸、小靜與小勳、小杰表現優異,許多的家庭都是不畏生命的風雨用自己的力量力爭向上,精神相當可貴,也值得社會大眾予以鼓勵。


親愛的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的叔叔伯伯:
您們像大地的陽光,溫暖了我們每個孩子的心,
您們像夜空中的星光,照亮了我們每個人的家庭。
謝謝您們的獎學金,我會更加努力,
有了陽光,有了希望,我們會永遠茁壯!
感恩您們!!
小璇 小杰 敬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