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保高雄分會即時關懷城中城社區大火受害家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0-21
  • 資料點閱次數:1067
CB014898-2192-4412-BD07-C378663A32C3

高雄市城中城社區暗夜大火,迄昨日消防局搜救告一個段落時,這場大火共造成46人死亡,41人受傷。在睡夢中陸續驚醒的住戶,倉皇逃生,老弱逃不出來的火燒得無法辨識,重傷被救出來的驚魂未定送醫救治。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高雄分會(下簡稱犯保高雄分會)啟動即時關懷,下午15時即動員分會專任人員及保護志工到現場進行關懷慰問。因死亡者衆,分會特別按工作屬性,安排一組同仁與志工至寄棺大樓,協助家屬接受檢察官偵訊;另一組人員則至景行廳家屬休息處關心遺屬,安撫他們的情緒。

此次犯保高雄分會在案發當日啟動即時服務,最主要是專業網絡的建構良好,所以促進分會在第一時間可以掌握各項即時資訊。尤其高雄地方檢察署所提供的相驗資訊;婦幼隊家防官提供被害家屬分會服務並提供予分會被害家屬聯絡方式;社會局合作共同協處..等,在公私協力下,確實發揮強化社會安全網的功能,在發生危機事件時,結合各單位的力量,維護悻存者的基本生活,也照顧到遺屬的多元需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