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9.16---明義社區發展協會「反賄選、愛台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7
  • 資料點閱次數:178
111.09.16---明義社區發展協會「反賄選、愛台灣」
司法保護據點犯罪預防宣導-明義社區發展協會

「反賄選、愛台灣」

  我國毒品、詐欺及酒駕等社會事件層出不窮,高雄地檢署為有效降低犯罪案件發生,以犯罪預防模式向民眾強化法治觀念,藉由社區力量共同防制犯罪,特於110年11月16日假本署司法保護據點「五甲老人活動中心」,辦理預防犯罪宣導活動,向民眾宣導常用法律知識,以反毒、常見的詐騙手法與最新的酒駕罰則為主題,期能達到預防犯罪之目的。

  今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日期為111年11月26日,除了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鄉(鎮、市)民代表、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及村(里)長。

  講師課程中講述隨著時代及科技的進步,有哪些行為可能會構成賄選,例如有候選人資格者或其助選員,以金錢或物品,價值超過30元以上,或招待旅遊等行為給予有選舉權之人者亦或是透過手機行動支付、轉帳,不管是選後「補賄」或是選前「期賄」,都屬賄選行為;檢舉獎金最高為新台幣1000萬元,若發現有賄選者,可將蒐集之證據向檢、警、調、廉機關檢舉,檢舉專線為0800-024-099撥通後轉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