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08.12---110年度中秋節受保護管束人「大手牽小手,月來月圓滿,讓愛發送」公益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13
  • 資料點閱次數:1104
110.08.12---高雄地檢署辦理110年度中秋節受保護管束人「大手牽小手,月來月圓滿,讓愛發送」公益關懷活動
高雄地檢署辦理110年度中秋節受保護管束人

「大手牽小手,月來月圓滿,讓愛發送」公益關懷活動

  法務部部長蔡清祥有鑑於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百業衝擊,許多受保護管束人更因子女無法到校上課,只能在家學習,無形中加重不少家庭經濟負擔,經濟問題雪上加霜,特別指示「防疫不缺席、紓困不遺漏」及抗疫以「加快」、「加強」、「加碼」為核心原則。為此高雄地檢署於110年8月12日上午9時許,在本署第二辦公室舉辦110年度中秋節受保護管束人「大手牽小手,月來月圓滿,讓愛發送」公益關懷活動,由本署檢察長莊榮松、主任檢察官李怡增、主任觀護人佘青樺與更保高雄分會主任委員陳義成蒞臨現場給予勉勵與祝福。

  莊檢察長在致詞中表示,每逢佳節倍思親,每年一度的中秋節是象徵團圓的重要節日,值此疫情嚴峻之際,能夠與自己親朋好友歡聚團圓更顯珍貴,除了敬祝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更希望藉由此次中秋節公益活動頒發生活扶助金聊表心意,來表達本署對受保護管束人促進子女教育的關懷,期盼孩子學習不會因疫情衝擊而中斷,鼓勵受保護管束人不畏困境,同心協力共渡難關,將來有能力時回饋社會,繼續將愛傳遞下去。

  此次活動由高雄地檢署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以緩起訴處分金補助辦理,致贈每位生活困頓之受保護管束人子女教育生活扶助金新臺幣各6,000 元,為疫情困境下注入一股暖流。活動最後,受保護管束人子女特別向莊檢察長獻上親手製作的感謝信函,小朋友在卡片上寫下「我會好好用心學習,長大後也要主動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 「爸爸媽媽工作很辛苦,謝謝幫忙減輕他們的負擔」等等感謝話語,令人倍感窩心,並讓此次中秋節活動在希望與愛的氛圍畫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