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8.09.20---保據點犯罪預防宣導-明義社區「檢舉賄選,你我有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233
108.09.20---保據點犯罪預防宣導-明義社區「檢舉賄選,你我有責」
「檢舉賄選,你我有責」

-雄檢辦理司法保護據點反賄宣導活動

  高雄地檢署結合司法保護據點-明義社區發展協會,於108年9月20日上午假明義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檢舉賄選,你我有責」宣導活動,宣導對象為社區銀髮族,宣導目的期藉由發揮司法保護之功能,邀請民眾一起打擊犯罪,建立乾淨民主家園。

  是日活動,本署宣導人員向聽眾介紹賄選樣態,現場民眾互動踴躍主動舉例所知賄選方式,例如:現金買票、贈送禮品、招待旅遊或餐會…等,民眾對於賄選方式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宣導人員進而鼓勵一起抓賄選獲得檢舉獎金,本次總統、副總統選舉最高檢舉獎金為新台幣1500萬元,立法委員選舉最高檢舉獎金為1000萬元;並教導蒐證技巧以及相關法律知識,告知檢舉賄選管道:親自、書面、撥打專線0800024099#4,或以電子郵件向地檢署、警察局、調查處或機動組檢舉。

  透過本署人員活潑生動解說,現場老人家個個爭相搶答有獎徵答題目,氣氛相當熱烈,最後大合照大聲高呼「蒐證一起來,全民抓賄選」,希望本次活動能帶動社區民眾為民主抗拒金錢利誘,拒絕賣票、向買票說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