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打擊犯罪、預防詐騙」(明義社區發展協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569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打擊犯罪、預防詐騙」(明義社區發展協會)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打擊犯罪、預防詐騙

 

高雄地檢署結合司法保護據點-明義社區發展協會,於10761日上午假明義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打擊犯罪、預防詐騙」宣導活動,宣導對象為詐騙集團下手主要目標之一的銀髮族,藉由發揮司法保護之功能,協助民眾保全財產,快樂生活。

是日活動,本署宣導人員先請聽眾分享親身經驗,現場老人家踴躍發言,有接獲詐騙電話:「你孫女在我手上」、「阿嬤!救我!」;在醫院有人要幫忙申請醫療補助等等,幾乎人人都有接觸過詐騙事件,講師續以介紹常見詐欺犯罪類型、防詐十招、請其熟記防詐騙專線「165」及「110」,並一起大聲呼喊「冷靜」、「查證」、「報警」反詐三要領,活動在熱烈的有獎徵答中畫下完美的句點,希望本次宣導活動能幫助老人家守住一輩子辛苦攢下來的積蓄,安享晚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