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打擊犯罪、預防詐騙」(五甲老人活動中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366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打擊犯罪、預防詐騙」(五甲老人活動中心)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打擊犯罪、預防詐騙

 

    為結合社區資源與發揮司法保護之關懷,有效達到犯罪預防,本署於106925日上午1000分,假五甲老人活動中心辦理司法保護據點「打擊犯罪、預防詐騙」宣導活動。

    是日宣導中,講師先帶領老人家們認識什麼是詐欺犯罪,瞭解常見的詐欺犯罪類型,提高老人家的警覺心,避免遭歹徒利用。並宣導內政部警政署防詐十招,如不小心接到疑似詐騙電話,應冷靜面對,利用「一聽、二掛、三查」口訣加深老人家印象。最後講師不斷重複,警政署防詐騙專線「 165 」,請老人家牢記。

    此次參與的是五甲老人活動中心的老人家們,大家互動熱絡,活動尾聲並辦理有獎徵答及贈送宣導品,課程在熱烈掌聲下結束。期透過本次宣導活動,讓參與人員對打擊犯罪、預防詐騙能有更進一步瞭解,進而建立全民防騙觀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