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拒絕毒品誘惑」(建軍社區發展協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345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拒絕毒品誘惑」(建軍社區發展協會)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拒絕毒品誘惑˙擁抱幸福人生」

 

為延展司法保護精神,並加深在地資源之連結,高雄地檢署和建軍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設立「司法保護據點」之關懷服務,105411日上午10時,辦理「拒絕毒品誘惑˙擁抱幸福人生之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鑑於現今多元變遷的社會型態,及科技發達的助力之下,民眾對於尋求紓解壓力的方式,一不小心就容易讓藥物找到了發展的溫床。凡非以正當醫療用途為目的,且未經醫師處方或指示的情況下,過度且強迫使用某種藥物,其程度足以傷害個人的健康,即稱為「藥物濫用」。

 

濫用藥物的行為很容易造成上癮,其中毒品藥物最是危害,是日活動本署觀護佐理員介紹常見毒品:海洛因、安非他命、大麻、K他命、古柯鹼等,毒品的傷害不僅具有高度成癮性質,且長期食用會引起侵略性暴力或精神病等行為,不但傷害個人健康更影響社會之適應,甚至還會對公共秩序與社會安寧造成嚴重危害。

 

活動最後,特別與現場民眾進行有獎徵答,加深認識毒品危害的觀念;藉由此次活動的宣達,期能讓社區民眾充分瞭解「健康用藥、拒絕毒害」的重要性,建立正確新觀念從己身做起,透過隨時關懷家人及鄰里居民的方式,共創安居樂活大環境,進而將柔性司法保護之宣導精神充分展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