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7.31司法保護據點-消費者保護法宣導「電視購物鑑賞期的法律內涵」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81
103.7.31司法保護據點-消費者保護法宣導「電視購物鑑賞期的法律內涵」

 

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電視購物鑑賞期的法律內涵

 

本署為推廣司法保護據點關懷服務,特於1030731日上午10時,結合美濃獅山社區發展協會,假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消費者保護法宣導活動,講授內容為「電視購物鑑賞期的法律內涵」,期能藉由宣導活動,讓民眾了解消保法關於電視購物鑑賞期之規定,進而達到保障消費者之目的。

活動當天,講師從自身購物經驗出發,帶領聽眾了解社會上諸多的消費陷阱,並就消保法關於鑑賞期之立法目的和內涵,逐一講解現行消保法如何透過法律規定以保障消費者,以及消費者團體訴訟之性質和目的,使民眾充分了解自保管道。

會後並由本署彭觀護人與參加民眾互動,協助民眾認識司法轉介機制,更期許透過消保法宣導,讓社區民眾能具備相關基礎知識避免淪為消費陷阱下的犧牲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