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3.6.19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酒醉上道,害人害己」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34

 

103.6.19司法保護據點-預防犯罪宣導「酒醉上道,害人害己」

 

 本署為推廣司法保護據點關懷服務,特於1030619日上午10時,結合美濃獅山社區發展協會,假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酒醉上道,害人害己」反酒駕宣導活動,期能藉由宣導活動,讓民眾體認酒駕之危害與相關刑責,進而避免酒後駕車。

 是日宣導首先從認識酒駕危害開始,並結合新聞時事,逐步帶領社區民眾認識相關法令,並透過生動的講解與即時的問答,吸引大家專注聆聽。其中,講師更特別將近年來社會上所發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等新聞影像羅列並陳,並加以分析說明其對社會、家庭等所造成之負面影響,加深民眾酒駕危害之體認,使法治觀念發揮潛移默化之效果,深入社區人心,並強化守法意識,發揮柔性司法之作用。

 會後並由本署彭觀護人與參加民眾逐一互動,說明司法保護據點相關業務內容,並協助民眾認識如何妥適運用司法轉介機制,達到司法保護之功能,更期許透過法治宣導,讓法治教育深耕在地社區,不僅強化犯罪預防成效,也為民眾帶來柔性關懷,為社會注入司法暖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