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4.10快樂聯播網高雄快樂電台「快樂向前衝」節目專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806
102.04.10快樂聯播網高雄快樂電台「快樂向前衝」節目專訪

 

快樂聯播網高雄快樂電台「快樂向前衝」節目專訪

 

 高雄地檢署主任觀護人韓國一日前接受快樂聯播網高雄快樂電台「快樂向前衝」節目專訪,藉此宣達該署設置司法保護據點的宗旨及服務功能。專訪當中韓主任向聽眾娓娓道來,該署11處司法保護據點的設立,旨在整合轄區內犯保、更保、觀護、公部門、民間公益團體等所有社福資源,讓受關懷對象能夠就近洽詢,隨時取得法律、戒癮、更生保護、被害保護、社會福利、就業服務、就學輔導、心理諮商、婚姻及家庭輔導等相關訊息,並獲得適當的轉介與服務,讓民眾可以感受到司法具有人性、講究人道,將實現正義與關懷弱勢兼籌並顧。

 司法過去總是呈現給人剛性、冷酷無情之觀感,邇來隨著司法保護業務的蓬勃發展,逐漸發展出一番新風貌。韓主任在節目中亦向聽眾強調為有效提昇司法保護據點服務品質,該署特於鳳山區公所服務中心設立「鳳山司法保護據點」服務窗口,並派駐三大司法保護團體志工定時值班,企盼提供一般民眾、高關懷之兒童與少年、受保護管束人、社會勞動人、緩起訴受處分人、藥癮者、犯罪被害人、更生人或其家屬及失能或功能不彰之弱勢家庭更妥適、更便利的洽詢管道,讓柔性司法更貼近民眾需求,給予民眾更多有感關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