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8年度觀護志工成長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63
98年度觀護志工成長訓練


本會暨臺灣地方法院檢察署為廣泛結合社會資源推展觀護業務、精進觀護志工輔導知能暨培養觀護志工服務社會的精神,以期渠等竭其所能,發揮專才回饋社會,故辦理此訓練。



這次訓練活動有近百名觀護志工熱烈參與,許多觀護志工都是第一次有機會參訪監獄,他們懷著好奇又緊張的情緒,實際瞭解收容人在監的生活環境以及作業課程,對各監所積極推行手工點心、刺繡、銲接、園藝、植物染、電腦軟體應用、傳統技藝等課程,讓在監收容人穩定情緒,自我成長中,期待出監後亦能順利適應社會生活,留下深刻印象。



觀護志工協助觀護人輔導個案,讓其實地參訪個案過去在收容監所受刑的生活狀況,將有助其更加瞭解將來輔導對象的思考模式和過往背景,減低再犯、安定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