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10.06高雄分會辦理「更生70攜手逐夢躍向未來〜更生人技訓聯合成果展」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022
104.10.06高雄分會辦理「更生70攜手逐夢躍向未來〜更生人技訓聯合成果展」活動 「更生人技訓聯合成果展」活動 蛻變重生 夢想正起飛 因為用心 值得被看見 「藝氣風發˙展夢飛揚—更生人技訓聯合成果展」活動,即將於本(104)年10月6日在高雄夢時代購物中心3F蛋型廣場熱鬧登場。為呈現年度辦理技能訓練成果,更生保護會首次在購物中心舉辦成果發表會,具體呈現近年來積極推動技訓政策的豐碩成果。每位參訓學員,透過精心的安排,將他們辛苦努力學習來的好手藝,展示給參與的貴賓品味,希望藉由此舉,讓社會大眾感受到更生人積極改變向上的努力。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為輔導安置處所更生人於收容安置期間培訓一技之長,充分做好回歸社會的職前準備,自100年起於屏東輔導所成立食品加工技訓班,輔導接受心理戒毒期滿的更生朋友製作高品質香腸肉酥,同年7月份開始銷售,業績逐年穩定成長。101年起接受法務部專案補助款,運用於各地安置處所開辦職能訓練班,經各分會規劃結果計有高雄輔導所麵食烘焙班、苗栗戒毒輔導村客家傳統小吃班、花蓮分會主愛之家木工班和洗車班等班別,讓收容人在離開安置處所的時候能夠擁有一技之長,很快地能夠就業創業,自立更生。此外,南投分會與茄荖山莊結合南投縣客家美食協會辦理烹飪技藝訓練班。彰化分會與中華好家庭關懷協會結合社會資源辦理彰化兒童學苑素食烹飪訓練班,另結合社會資源辦理社區更生人電腦訓練班。嘉義分會結合社會資源辦理歐風彩繪及指甲彩繪等技藝訓練班。臺南分會與臺南市亞洲高級餐旅職業學校合辦烘焙麵包暨中餐丙級證照班培訓安置處所及社區受保護人一技之長,並輔導取得專業證照,提升其職場競爭力。該等技藝訓練班之辦理成效,頗受各界好評。透過專業老師的傳授、指導,讓更生人習得謀生技能,回歸社會後可以重新做人、痛改前非。今年欣逢臺灣更生保護會成立70週年,期盼藉由職訓成果之展現及媒體報導,予以更生人正向肯定及鼓舞,更祈社會接納曾經犯錯的更生人,協助其順利復歸社會。 今年度職訓成果展也安排精彩的舞臺節目,讓民眾在溫馨熱鬧的氣氛下,也有視覺上的精彩饗宴。現場設置職訓成果靜態展示區,讓民眾了解今年度辦理職訓的豐富成果。並邀請辦訓單位及學員設攤,以互動遊戲、現場 DIY 、免費指甲彩繪、提供各式美食料理供民眾品嚐等方式,回饋現場的民眾。另設有學員作品義賣展售區,從成果中看得到職業的水準,透過更多實務磨練的機會,將對未來生涯規劃有更明確的方向,使更生人未來回歸社會後的就業或創業將更有幫助。10月6日邀請您一同來見證更生人的蛻變與重生,有了您的祝福與鼓勵,他們的夢想也將從此萌芽茁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