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2015更上一層樓-收容人文創品公益拍賣暨南區「幸運草市集」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932
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與高雄地區各矯正機關合作每年在監所內辦理各項教化活動,給予最真切的關懷與支持,每場活動出現都是感動的畫面,有感動就有改變的契機,我們要將這契機製作擴大效益,將活動延展到圍牆外辦理,改變社會對矯正機關的刻版印象,翻轉社會大眾對收容人的負面觀感,用愛化礙,建構無礙的職場環境,增進企業端雇用意願,讓職場的未來充滿無限可能,達到降低再犯率最高目的。 欣逢今年更保會成立70周年,擴大活動的辦理,另設立〔幸運草市集〕販售區。設攤的每位老闆皆來自監所教化,改過向善之更生人,出獄後仍繼續努力不懈,回歸正常生活,找回屬於自己的人生,這些老闆經各單位合作協助後,由更保會提供微型創業扶植下日漸茁壯成為學習典範,為了讓他們立訂自立更生的目標,幫助他們走進社區行銷自營商品機會,精煉其銷售技巧、穩定收入無慮生活,實現他們有機會從受助者轉為助人者願望。 貳、活動目的 一、宣導矯正機關積極正向的教化成效,以獲得社會大眾的支持。 二、消彌社會刻版印象,用愛建構無礙的職場環境,增進企業雇 用的意願提升。 三、藉由捷運車站空間拉近與民眾接觸距離,讓大眾有機會重新 認識更生人,幫助他們回歸社會最關鍵的一哩路。 四、特定對象服務及教化成效宣導達500人次。 五、共襄盛舉公益拍賣達30-50萬元目標以延續監所教化"心"運動創造共好美麗世界。 參、活動地點:高雄市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廣場 肆、活動時間:104年7月18日。 伍、指導單位:法務部、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市政府 陸、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 柒、協辦單位: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監獄、高雄女子監獄、高雄第二監獄、明陽中學、高雄戒治所、中華經貿文創聯盟協會、金鑽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警世因果文創發展協會、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美樂美髮企業有限公司五戶集團、國際獅子會300E1區第三專區第七分區〔正友、泓德、天星獅子會〕、高雄市兩岸友好經貿交流協會、高雄市城市部落風味餐廳 捌、活動內容:區分兩大主軸,共用活動舞台帶動人氣。一是文創品 拍賣活動,二是幸運草更生市集。相關攤位圖如附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