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年度高雄輔導所「巧手、晨曦、展技藝」烘焙職能訓練成果發表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966
「巧手、晨曦、展技藝」烘焙職能訓練成果發表會 高雄地檢署、更保高雄分會及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就中心為使收容在高雄晨曦輔導所戒毒的弟兄們,於安置期間能培訓一技之長,充分做好復歸社會的職前準備,特委託高雄市糕餅糖果業工會開設「巧手、晨曦、展技藝」烘焙職能訓練,收容人學習二個月期間,從不了解麵粉、糖、奶油等等材料的情況下,現已能做出美味可口的蛋捲、餅干及披薩囉! 法務部為使更生保護工作能在地創新服務與活化,特別鼓勵更生保護會各地安置收容處所開辦職業訓練方案,高雄分會與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就中心特別籌劃,為這些戒毒的收容人開辦學習回歸社會的創業技術烘焙班,將來重返家庭社會,更生保護會也可提供創業小額貸款,收容人就可以在大賣場或夜市擺攤,自行創業,走向新生。 糕餅糖果業職業工會講師何美惠表示,戒毒收容人在炎熱夏天,運用輔導所簡單刻難的停車場環境下學習烘焙技訓,大家都不嫌苦,還主動要求多學習鳳梨酥、月餅等,她把這些迷途羔羊,當作自己的孩子,將畢生所學,點點滴滴的教導,鼓勵處在逆境的人克服障礙,為自己展開新生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