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831 111年度新聘榮譽觀護人特殊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02
  • 資料點閱次數:282
1110831 111年度新聘榮譽觀護人特殊訓練
111年度新聘榮譽觀護人特殊訓練

  運用榮譽觀護人輔導受保護管束人,使其復歸社會係司法保護的重要業務,為有效推動柔性司法及協助觀護人執行案件,本署特於111年8月29日、8月31日,假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辦理新聘榮譽觀護人特殊訓練,以招聘新血擴充本署榮譽觀護人的量能。

  本次特殊訓練課程由佘主任觀護人青樺親自主持開訓儀式,並於致詞時特別轉達洪檢察長信旭感謝榮譽觀護人協助本署推動柔性司法保護業務,由於榮譽觀護人來自社會各界或地方仕紳,有豐富人生經歷,期許在輔導與關懷個案的同時,可與其分享自身體悟及經驗,將受輔導個案漸漸導入正軌,以達潛移默化之效,並再次感謝此次參訓的學員對於榮譽觀護人制度的支持!

  此訓練課程著重於觀護制度的探討,主任觀護人佘青樺先行闡述─榮譽觀護人角色與定位,接著再由本署資深觀護人團隊為大家授課,課程內容包括觀護制度與社區處遇、觀護工作倫理、觀護工作實務演練、諮商輔導技巧、個案研討及案例分享、相關書類寫作及榮譽觀護人法規介紹等專業課程。

  最後由主任觀護人佘青樺主持綜合座談,帶領觀護人兼組長趙慧莉、觀護人郭英芬及觀護人白崢智為參訓學員一一解惑,座談中新培訓榮譽觀護人與本署資深觀護人團隊進行多次問答、互動熱絡,冀望藉由觀護人的經驗分享,透過本次特殊訓練課程,讓欲加入榮譽觀護人行列的新血收穫豐富,並提升日後觀護工作之專業職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