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10627、29高雄地檢署辦理111年度觀護心社人力職能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7-05
  • 資料點閱次數:182
1110627、29高雄地檢署辦理111年度觀護心社人力職能訓練
高雄地檢署辦理111年度觀護心社人力職能訓練

  高雄地檢署於111年6月27日及6月29日辧理觀護心社人力職能訓練,以提升所配置之心理師、社工師帶領非自願團體之技巧,及更聚焦受保護管束人的核心問題,增進心社人力投入觀護工作後各項保護管束處遇作為之效能。

  高雄地檢署運用心理師及社工師辦理受保護管束人之團體活動,因此,為提升心社人力之專業知能,特別舉辦「非自願個案團體輔導技巧」、「如何帶領家暴團體與家暴加害人輔導技巧」等課程,邀請石麗如諮商心理師及投身家暴加害人處遇工作逾20年經驗之陳翠媚老師前來授課。陳老師系統性地傳承歷年的實務經驗,更傳授面對家暴加害者時的工作信念及各式帶領技巧;石心理師則帶領學員重新檢視非自願團體中的團體動力,及如何適時調整團體組織架構的時機。

  兩位講師在帶領學員重整自身之專業能力的同時,均強調助人工作者對自己狀態的覺察及適時自我關愛的重要性,始能避免專業耗竭,穩定於觀護團隊中發揮所長,提高觀護的專業效能。參與學員皆認同講師的專業性,深感獲益良多,激盪出對協力觀護工作更多的想法及作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