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01115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練就業中心共同辦理—『促進受保護管束人就業輔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9
  • 資料點閱次數:241
1101115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練就業中心共同辦理—『促進受保護管束人就業輔導活動』
重塑自我,再次出發!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練就業中心共同辦理—『促進受保護管束人就業輔導活動』

  礙於社會普遍對於受保護管束人仍有刻板印象,致其謀職不易,故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格外重視特定對象之就業狀況,為提升其就業機會,於110年11月15日結合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前鎮就業服務站及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假本署第二辦公室共同舉辦特定對象促進受保護管束人就業輔導活動,現場共有14位本署受保護管束人熱情參與。

  活動開始先由前鎮就業服務站業務輔導員蕭舒謙小姐提醒學員課程注意事項,遵守上課紀律,不要輕忽自我能力,積極樂觀面對自己的人生,迎向璀璨的未來,珍惜此次機會;前鎮就業服務站業務輔導黃昱偉先生亦向學員宣導求職時可能會發生之狀況,提醒大家如遇到職場霸凌、不平等待遇或職場性騷擾等,務必向所屬主管機關地方縣市政府勞工局提出申訴,以保障自身權益。本次活動特別邀請靜園農場胡進成場主擔任講師介紹現今農場產業概況,先從靜園農場幸福蜜棗談起,講述如何翻轉自己的人生,選擇門檻較高的品種栽種,挑戰自我,覺得太簡單的東西我沒興趣,況且我希望能夠做出自己的品牌。對於自己的幸福蜜棗深具自信,故可提供為數可觀之就業機會;另外,胡進成場主亦不藏私,大方向學員們分享品種改良心得,從無到有的艱辛歷程,讓學員瞭解種植蜜棗的栽培技巧。

  就業輔導課程尾聲,靜園農場胡進成場主則熱情歡迎現場有種植蜜棗興趣的學員,能一起加入蜜棗種植團隊,藉此吸引其求職意願,令社會企業再次接納受保護管束人,給予支持與關懷,藉此幫助受保護管束人適應社會生活,發展自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