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0929雄檢辦理「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477
1090929雄檢辦理「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
1090929雄檢辦理「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

  為持續提升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與輔導技巧,高雄地檢署於109年9月29日假高雄地方法院五樓會議室,舉辦109年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及綜合座談。

  是日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特邀請蔡宛蓁諮商心理師分享精采豐富的課程、分別就「打造一顆安定的心:了解生物運作,更懂助人關係」、「當夠好的助人者:談正念溝通與助人技巧」、「防疫之外,療癒了嗎?談自我照顧與正念練習」等課題,希望增強榮譽觀護人對情緒管理、慣性壓力反應、溝通與助人技巧之認識、提升正念練習,增進自我成長及輔導知能,讓參訓之榮譽觀護人們能以正向的心態支持個案,強化互動與溝通,增加輔導自信。

  最後由佘青樺主任觀護人、劉瑞卿理事長、陳建頴觀護人兼組長、吳皆葆、郭英芬、羅振福、許為淵、李佩樺等觀護人進行座談,藉由雙向溝通與討論,增進學員了解榮譽觀護人的核心價值,透過彼此經驗的交流增進學習成長,期使各榮譽觀護人對於觀護業務的推展更加嫻熟與順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