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0925雄檢辦理109年度「榮譽觀護人表揚暨成長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365
1090925雄檢辦理109年度「榮譽觀護人表揚暨成長訓練」
雄檢辦理109年度「榮譽觀護人表揚暨成長訓練」

  為提升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與輔導技巧,高雄地檢署於109年9月25日假高雄地方法院五樓會議室,舉辦109年榮譽觀護人表揚暨成長訓練活動,並邀請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擔任頒獎貴賓及授課講座。

  莊榮松檢察長於致詞時表示,感謝黃玉垣司長在百忙之中撥冗蒞臨本署頒獎及授課,也感謝榮譽觀護人長期以來對於觀護業務的奉獻與付出,此次計有5名榮譽觀護人榮獲法務部獎、9名榮獲高檢署獎、25名榮獲地檢署獎,希望藉由此次公開表揚來肯定受獎榮譽觀護人對輔導個案的用心。

  是日活動先由黃司長代表法務部、高檢署及莊檢察長代表本署頒發獎狀予得獎的榮譽觀護人。隨後並由黃司長進行觀護業務專題演講,黃司長學經歷豐富,偵查及司法保護業務熟稔,目前於保護司服務,對於柔姓司法推廣更是有顯著的績效。在黃司長以淺顯易懂、貼近時事新聞的專題講演中,也讓榮譽觀護人們對國家刑事政策、觀護業務上有更新的瞭解與體認。

  另考量觀護業務是以與人互動為核心工作,故於此次成長訓練課程中,特邀請聘許嘉玲心理師、趙曉娟心理師、徐道權瑜珈治療師,分別就「壓力因應技術-壓力探戈」、「瑜珈身心法」等課題,希望增強榮譽觀護人對壓力調適、感官知能之認識,並能提升自我成長及輔導技巧,讓參訓之榮譽觀護人們對案件執行能深有不同層次省思,而有助與個案的互動及輔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