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90928「防疫新生活,月來越有勁」-瑜珈身心療法課程 雄檢辦理109年度受保護管束人中秋節公益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421
「防疫新生活,月來越有勁」-瑜珈身心療法課程 雄檢辦理109年度受保護管束人中秋節公益關懷活動
「防疫新生活,月來越有勁」-瑜珈身心療法課程

雄檢辦理109年度受保護管束人中秋節公益關懷活動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與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高雄分會於民國109年9月28日上午9時,在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104團體輔導室舉辦「防疫新生活,月來越有勁-109年度受保護管束人中秋節公益關懷活動」,本署檢察長莊榮松、主任檢察官李怡增與主任觀護人佘青樺共同蒞臨參加。

  檢察長莊榮松致詞時表示:高雄地檢署一直相當重視受保護管束人公益關懷活動,本次課程特別安排兩位曾遠赴印度修習的諮商心理師趙曉娟及瑜珈治療師徐道權,以整合瑜珈療法與心理諮商帶領大家放鬆身心,並鼓勵學員在中秋佳節記得表達對家人的問候與關心。

  本日活動一開始由徐治療師講解瑜珈防疫操,很特別的是由莊檢察長親自帶領示範,透過溫和的瑜珈動作來調節呼吸與放鬆身體,並維持腦神經系統的穩定,練習過程中保持微笑更能達到療癒效果。

  因應節日氣氛,本次活動也特別準備中秋禮盒由莊檢察長致贈給參與的受保護管束人,表達高雄地檢署誠摯祝福,希望能在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日常生活比較壓抑,期許透過本次公益關懷活動,讓參加的人能如同活動名稱一般,在防疫新生活中越來越有勁。

  受保護管束人復歸社會有賴家庭的支持與陪伴,也是柔性司法精神能實踐的重要力量,在中秋節舉行關懷活動,並引導學員適時表達對家人的感謝,營造和諧的家庭生活,進一步帶動社會環境邁向滿月般的圓滿光亮,藉此活動串聯受保護管束人與家人間的親情連結,促使家庭支持系統的重建,進而展現司法關懷精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