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雄檢廉政共協力、榮觀更保助新苗」雄檢、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共同攜手開辦暑期兒少夏令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369
「雄檢廉政共協力、榮觀更保助新苗」雄檢、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共同攜手開辦暑期兒少夏令營
「雄檢廉政共協力、榮觀更保助新苗」

雄檢、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共同攜手開辦暑期兒少夏令營

  正值炎熱的暑假期間,為了讓兒童及青少年有個充實及快樂的暑假,高雄地檢署、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及南高雄家扶中心首次合作,於民國109年7月20日起至同年月31日止共同舉辦暑期兒少夏令營活動。高雄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關心營隊的進行,特於109年7月28日上午11時30分許,偕同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組長黃元冠、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劉瑞卿及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主任委員陳義成,前往南高雄家扶中心視導。

  檢察長莊榮松致詞時表示,雖名為視導,實為替現場老師及志工加油鼓勵,希望能持續整合地檢署現有司法保護資源投入需要之處,以彰顯司法的社會效益,營造更和諧的家庭社會的氛圍,並肯定家扶基金會長期為弱勢家庭及兒童少年的扶助,感謝南高雄家扶中心為家扶孩子精心設計的課程,透過營隊模式及實作體驗,啟發孩子的學習動機,期許孩子擁有難忘充實的暑假。

  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組長黃元冠亦蒞臨與會,會中表示很高興能將「誠信」教育列車駛向家扶中心,宣導誠信教育重要性及應從小培養做起,並介紹廉政署所製作微電影「蔥花麵包的滋味」,希望喚醒社會對誠信教育的重視。

  此次的暑期兒少夏令營由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共襄盛舉,並熱情捐助予南高雄家扶中心來協助本活動,促使活動能更加順利。理事長劉瑞卿及主任委員陳義成均希望這次的捐助能拋磚引玉,藉活動的舉辦讓更多社會大眾共同從事對社會及國家有益的公益活動、關懷孩子的成長。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盧國冠頒發感謝狀感謝兩會的捐助,肯定他們對公益活動的支持。高雄地檢署與廉政署南調組秉持柔性司法保護、公義關懷與誠信精神,連結社會公益團體,共同關心陪伴孩子,強化社會支持,以突顯司法保護的公義性延續點燃孩子的希望之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