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個案飽受疫情苦,雄檢暖心送關懷」--高雄地檢署協助受保護管束人及時紓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383
個案飽受疫情苦,雄檢暖心送關懷--高雄地檢署協助受保護管束人及時紓困
個案飽受疫情苦,雄檢暖心送關懷

--高雄地檢署協助受保護管束人及時紓困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高雄地檢署除積極配合防疫工作及查緝疫情相關案件外,檢察長莊榮松仍相當關心疫情期間對受保護管束人的輔導與關懷工作。針對受疫情嚴重影響生計的受保護管束人,特於 109 年 4 月 20 日,與主任檢察官吳協展、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劉瑞卿、主任觀護人佘青樺、榮譽觀護人林全錄前往探視受保護管束人,為他們打氣,並致贈慰問金,同時提供政府紓困措施之相關資訊,期能抛磚引玉,呼籲大眾共體時艱,正向面對困難相互扶持。

  曾姓受保護管束人受疫情影響,其賴以維生的計程車司機工作不僅收入銳減,還必須繳納貸款,已無法支應生活支出,生活陷入困境。檢察長莊榮松特別前往慰問,並致贈慰問金,鼓勵曾姓受保護管束人不要放棄希望,輔導他的榮譽觀護人林全錄也協助其申請政府祭出的相關紓困及補貼方案,如:薪資、汽燃費、牌照稅等補貼及加油費用、停車費等優惠。檢察長莊榮松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百業,許多民眾生活困難,已指示觀護人妥善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及提供政府各項紓困措施等資訊,務必協助個案度過難關,降低疫情帶來的各項衝擊。

  疫情期間,高雄地檢署除持續主動關懷受保護管束人,並將這段期間觀護處遇的重點工作,放在關心、瞭解受保護管束人生活現況、就業情形,適時提供紓困資訊、急難救助及物資支援。期能紓解其困境,鼓勵受保護管束人勇於面對挫折,擁抱希望,進一步降低因疫情引發的生活壓力,導致誘發犯罪的可能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