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雄檢結合教育局辦理反毒小戰士小天使誓師大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14
雄檢結合教育局辦理反毒小戰士小天使誓師大會

反毒領航員,健康好校園」

--雄檢結合教育局辦理反毒小戰士小天使誓師大會

 

               為讓反毒教育向下扎根,讓小學生建立反毒意識,以科技反毒VR虛擬實境組成「超能反毒-打怪者聯盟」帶領小戰士、小天使宣誓反毒決心,高雄地檢署於今(27)結合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在新上國小舉辦「反毒領航員,健康好校園」暨「科技反毒VR教具」發表會,活動除了兩位代表宣誓的「反毒小戰士小天使」之外,現場另有高雄市119所小學的反毒小戰士小天使參與,共計超過500人到場。

               高雄地檢署周章欽檢察長非常重視校園毒品問題,特別指示緝毒組李門騫主任檢察官參與該場活動。反毒教育要從校園扎根,從源頭阻絕才能解決問題,許多毒品偽裝成咖啡包或糖果等型態流竄,容易使青少年誤觸,活動中利用有趣的科技VR設備的方式,為學生建立正確的反毒觀念及拒絕毒品技巧,增進青少年對毒品及藥物濫用的正確認知,讓校園回歸到安全溫暖的學習環境,展現強烈反毒決心。

          反毒不分你我,高雄地檢署與教育局攜手落實各項反毒工作,毒品犯罪層出不窮,吸毒年齡層有年輕化趨勢,許多人在好奇心及同儕誘惑下,導致染毒遺憾終身,青少年應從小紮根,將拒毒意識深植內心,祈望透過多元宣導,加強反毒教育,營造健康校園,建立校內班級反毒觀念,攜手反毒,守護孩子的健康與幸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