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雄檢聯合紙風車劇團推動青少年反毒宣導(明誠高中附設國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73
雄檢聯合紙風車劇團推動青少年反毒宣導(明誠高中附設國中)

無毒校園 有愛青春─雄檢聯合紙風車劇團推動青少年反毒宣導

 

    

    面對新型態毒品的崛起氾濫,對於國人生命及健康危害無孔不入,近年更是悄然入侵校園,造成青少年學子莫大威脅。高雄地方檢察署為增進青少年反毒意識,於108221日假高雄市明誠高中附設國中活動中心,配合紙風車劇團反毒戲劇「拯救浮士德計畫」,將毒品正確觀念傳達給青少年學子,以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

    全劇以校園生活經驗為背景,藉由幽默詼諧的互動演出,讓觀賞表演的學子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劇情引用中世紀浮士德出賣靈魂與魔鬼交易的情節,提醒學子如果吸毒的話,將會有和浮士德相同遺憾和懊悔。

    高雄地方檢察署趙慧莉觀護人透過有獎徵答,引導學子互動問答,引發學子腦力激盪,特別強調施用、持有、販賣及轉讓毒品均屬犯罪,並宣導反毒相關知識,進而深化青少年抗毒意識。

     高雄地方檢察署此次走入校園,向下扎根反毒觀念,期許協助青少年學子能在無毒環境中,活出健康亮麗的青春歲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