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轉角遇到毒品快閃---107.11.21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80
轉角遇到毒品快閃---107.11.21

轉角遇到毒品  快閃!

   毒品種類與傳播方式今非昔比,在現今資訊如此發達的時代,有心人士只要利用手機通訊軟體即可流通訊息達成買賣交易,導致毒品販賣猖獗,甚至侵入校園,嚴重危害國家社會。為了避免此一亂象擴大蔓延,高雄地方檢察署與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攜手合作於1071122日在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國際航廈共同舉辦衛生教育暨反毒品快閃宣導活動,藉此提升社會大眾對毒品危害的認知,希望全體國人皆能向毒品說不

 本日快閃活動分成兩階段進行,一開始由高雄市立小港醫院胃腸科醫師陳以勳講解「酒精不耐症現象及酒精成癮的預防」,陳醫師向現場候機旅客說明長期習慣性飲酒會對身體形成負擔,例如長期過量飲酒會使人注意力不集中,影響日常生活,胃腸科醫師亦向在場旅客進一步分析酒精不耐症,以台灣為例,患有該症狀的人口比例與鄰近國家甚至全球相比,數字結果顯示為世界之最,將近高達50%,換句話說約有一半的台灣人口是不建議習慣性飲酒的,然而,酒精代謝需要依賴肝臟,若長期飲酒過量會導致肝功能耗損,提高罹癌風險,陳醫師因此呼籲,偶爾小酌一杯無傷大雅,切忌長期習慣性飲酒。

活動第二階段則由本署觀護佐理員王羚懿擔任反賄選暨反毒講師,為現場旅客宣導「轉角遇到毒品─快閃!」以及反賄選觀念,講師藉由主體生動的活動看板,對旅客講述反賄選觀念,不論買票賣票皆屬違法行為,如有接獲行賄消息可直撥本署檢舉專線0800-024-0994後,踴躍提出檢舉,落實乾淨選風、維護民主價值;接著描述毒品現今會以哪些不同面貌包裝流通;新聞媒體不時報導有許多不肖人士偏愛利用民眾出國旅遊、洽公等機會,誆稱自身所攜帶行李超量,隨機尋找代罪羔羊下手,請求幫忙託運多餘行李,看似一個再簡單不過的舉動最終可能會讓自己的返家之路遙遙無期,故本署因地制宜利用難得機會,向即將出境的旅客加強宣導反毒意識,令社會大眾對毒品的負面影響有更深一層的認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