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雄檢結合高雄更保、高市勞工局共同辦理—『促進受保護管束人就業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71
雄檢結合高雄更保、高市勞工局共同辦理—『促進受保護管束人就業活動』

雄檢結合高雄更保、高市勞工局共同辦理

『促進受保護管束人就業活動』

 

    有鑑於受保護管束人就業不易,進而影響其社會復歸,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特別重視更生人就業輔導,該署於107921日結合台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共同舉辦受保護管束人就業促進活動,安排該署34受保護管束人參加。

    是日活動邀請大手町日本料理陳冠宏創辦人到場分享其事業成功經驗,以「大手向前薪轉人生」為課程主題,說明為什麼踏入餐飲業,以及其對專業理念的堅持,陳創辦人藉由分享自己本身的創業的心路歷程,帶領學員深入瞭解餐飲產業之就業趨勢與現況,於活動中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向學員說明求職防騙教戰守則(3問、7不、5)、如何跨越就業障礙及面試及徵人技巧等,活動主軸是讓就業能力弱勢的受保護管束人提升自我競爭力同時亦勉勵學員,培養具備一技之長,才能具備競爭力以適應社會。

    最後,透過現場徵才活動,安排講師直接與學員媒合面試,藉此增加受保護管束人的就業機會,同時也讓企業重新認識更生人,改變刻版印象並給予正面關懷,為社會帶來正向回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