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轉角遇到毒品快閃---107.08.2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694
轉角遇到毒品快閃---107.08.23

轉角遇到毒品快閃

 

         隨著毒品日新月異,其散播方式已不像早年一樣傳統呆版,在科技愈進步的趨勢下,販售者和施用者透過網際網路及手機通訊軟體即可流通訊息,導致食用毒品的年齡層逐漸下探至青少年族群,嚴重危害社會秩序。有鑑於此一警訊,高雄地方檢察署與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攜手合作於1070823日在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國際航廈共同舉行衛生教育暨反毒品快閃宣導活動,藉此提高社會大眾對毒品的認知,盼望你我皆能遠離毒品

        本日快閃活動分為兩階段進行,首先由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家醫科林晴筠醫師講解「旅行者腹瀉與靜脈栓塞的預防與處理」,林醫師向現場民眾宣導現今到東南亞旅遊時,須多注意現流行麻疹疫情,並說明若在出國前2週可至醫療院所注射疫苗,提前為自身安全做深層的防預措施。接著再由本署觀護人吳皆葆擔任反毒講師,為在場旅客宣導「轉角遇到毒品─快閃!」,講師藉由精緻且具有設計巧思的活動看板,為遊客講述毒品依照我國現行法律分為四級,並分析毒品的運輸方式,因現今有許多不肖人士偏愛利用民眾出國旅行之機會,假借自身所攜帶行李超重為藉口,隨機尋找代罪羔羊下手,請求幫忙託運多餘行李;殊不知一片好心可能會讓自己身陷囹圄,甚至客死異鄉,故本署因地制宜利用這次難得機會,向即將出境的旅客加強宣導反毒意識,毒品對社會所產生的負面影響不可不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