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雄檢於林園區漁會辦理反毒、反詐騙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55
雄檢於林園區漁會辦理反毒、反詐騙宣導

雄檢於林園區漁會辦理反毒、反詐騙宣導 

日前本署與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中華民國全國漁會、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高雄市立小港醫院等機關為推動反毒及反詐騙教育,於高雄市林園區漁會禮堂舉辦「反毒、反詐騙宣導活動」,並邀請林芸國中、林芸國小的師生們與會,共同來了解反毒對社會的重要性。

是日活動由周章欽檢察長親臨會場,並邀請高雄市蔡復進副市長、漁業署林國平副署長等貴賓與會,在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劉瑞卿理事長主持之下,宣導活動熱烈展開,並由本署林恆翠檢察官、小港醫院精神科柯志鴻主任擔任講師,帶來一場精彩的反毒饗宴。

首先,林檢察官利用鮮明圖片與短片向學童介紹常見新興毒品、新穎的毒品包裝方式,搭配活潑的有獎徵答與學童互動,並舉實例讓學生知道吸毒後可能產生之危險行為,盼讓學童更瞭解毒品之危害。後續並由小港醫院精神科柯主任接棒,開門見山的以「毒品傷腦筋」為題,用深入淺出方式向學童說明吸毒對人體造成的危害不淺,希望未來社會的主人翁們,能「從小遠離毒品之誘惑,勇敢向毒品說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