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5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1005
105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

 

雄檢榮觀成長訓練 提升專業輔導知能 

 

        強化榮譽觀護人輔導受保護管束人之專業知能及技巧,高雄地檢署特結合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105516日假橋頭辦公室八樓會議室,辦理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及綜合座談。

        是項訓練近八十餘位榮譽觀護人出席,本署特邀高雄市毒品危害防治中心陳姿君股長擔任講座,就「回家-我們都是點燈者」為主題,言簡意賅講述『回家~星連星五大預防策略、高雄市藥癮者四大洞見及戒癮資源』課程以增長榮譽觀護人相關知能。再由本署觀護人吳皆葆以賓果遊戲帶入「觀護業務分享與精進及法治教育宣導活動規劃」之課程活動,與榮觀互動熱絡讓課程內容顯得生動有趣。最後特邀前為知名律師、現為知名作家及基督教更生團契志工劉北元先生分享身為更生人之心路歷程與出所後重生的歷煉;讓榮觀了解到社會與家庭對待更生人需要付出更多的愛與包容關懷。

        最後由理事長賴明言提出相關會務報告,並藉由綜合座談會之雙向溝通與討論,引領學員了解榮譽觀護人的核心價值,參與訓練之榮譽觀護人咸認對未來之個案輔導工作頗有助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