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4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36
104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課程

 

雄檢榮觀成長訓練  付出是一種幸福…更是社會強大的助力

    高雄地檢署於104824日假橋頭第二辦公室3樓團輔室舉辦「104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期強化榮譽觀護人之專業輔導知能;訓練課程由韓主任觀護人國一主持開訓典禮,期間並請各與會榮譽觀護人全力配合、協助本署推動105116日第9屆立法委員及第14任正、副總統大選,反賄選宣導活動,其次韓主任觀護人國一,除肯定榮譽觀護人致力於司法保護業務外,並期勉大家能秉持一本初衷的服務精神,協助該署為司法保護工作之策進奉獻心力,最後由韓主任觀護人國一頒發104年度榮譽觀護人聘書,由榮譽觀護人賴理事長明言親自獲接聘書

    是項訓練近九十餘位榮譽觀護人出席,本署特邀國立成功大學法律學系特聘教授兼社會科學院院長許教授育典擔任講座。許教授育典以人權議題作為開場,由認識人權保障,探討人治與法治的內涵與意義,課程深入淺出、言簡意賅之講述,並特別引用德國已將通姦除罪化來討論「通姦與人權的議題」,讓與會者就道德、法律、社會氛圍與文化上的差異,互相交換意見。最後還延伸至警察臨檢的合法、適法性與現代人該具備的相關法律素養。

    後由觀護人洪肇良針對現行司法保護政策說明及宣導,向各與會榮譽觀護人提出報告;另安排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衛中心陳股長姿君就高雄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組職運作現況、全國物質濫用使用調查及趨勢、新興毒品流行趨勢及毒品防制策略等提出說明,再來也特別邀請到高雄市元亨寺會忍法師,針對生命教育於諮商輔導的重要性,向所有與會人員進行交流。因諮商輔導是榮譽觀護人需要學習的重要課題,因榮譽觀護人所接觸到的對象有假釋、緩刑付保護管束、緩起訴及易服社會勞動等人員,透過榮觀給予這些犯錯的人心理上的支持與鼓勵,幫助他們改過向善,從新出發並融入社會,各位榮譽觀護人所付出的精神與共同努力之下,實為功不可沒。

    後由賴理事長明言及資深榮譽觀護人林總幹事正福,作相關會務報告,藉由雙向溝通與討論,引領學員了解榮譽觀護人的核心價值,參與訓練之榮譽觀護人咸認對未來之個案輔導工作頗有助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