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攜手做公益 接力傳愛心---收容人文創品公益拍賣暨南區「幸運草市集」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732
攜手做公益  接力傳愛心---收容人文創品公益拍賣暨南區「幸運草市集」活動

 

攜手做公益  接力傳愛心

收容人文創品公益拍賣暨南區「幸運草市集」活動

用愛助更生 協助更生人重返社會

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結合南部地區各更生保護分會與高雄地區各矯正機關等,718日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廣場,舉辦一場『更上一層樓收容人文創品公益拍賣暨南區幸運草市集活動』。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先生及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兼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王添盛等人特別南下指導,南部地區各檢察與矯正機關首長及高雄地區各界佳賓皆到場支持參與盛會。

本場活動集結高雄監獄、高雄女子監獄、高雄第二監獄、明陽中學、高雄戒治所捐贈共60幾件收容人文創作品,作品多元,包含木雕、陶器、各式畫作及金工藝品。藉由公益拍賣及現場展示,讓外界無不對收容人改觀,對收容人平日於鐵窗所創作的藝品感到驚艷。作品一推出馬上獲得眾多企業與民間團體的支持,除了各自認購,也將拋磚引玉呼籲各界共同來支持,請社會各界接納及關懷更生人。本次拍賣所得扣除必要開支後,將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協助高雄地區監所收容人重返社會。

現場也同步辦理南區幸運草市集,邀請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及澎湖地區出監後受到更生保護會輔導,已經在各行各業逐漸嶄露頭角的更生事業主,增加商品曝光的管道,協助其商品的促銷。各市集攤商均全力以赴,拿出最具特色的商品吸引購買人潮,讓民眾看到更生人努力的成果知名藝人蔡小虎也特別撥冗參加市集,表示被陣陣食物香味所吸引,帶領粉絲至各攤商購買商品,並與各更生事業主合影。希望以其身體力行、積極的參與,不但令在場更生人士明白,他們從未被社會遺忘和放棄,更為社會大眾樹立良好的助更生榜樣。

陳政務次長也指出,各矯正機關為協助收容人悔改向上,都開辦各種技藝訓練課程,讓收容人發揮潛能。本次拍賣及市集活動,不僅得以揭開監獄神秘的面紗,更瞭解學習與創作對收容人潛移默化之深刻影響。並讓更生人站穩腳步,對未來懷抱希望與信心,社會必然更加祥和安定。期待社會大眾繼續用愛助更生,協助更生人重返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