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緩起訴法治教育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66
緩起訴法治教育專案

 

 

職訓再充電  勞動好安心

    

     金融海嘯期間,民間經濟景氣不見理想,勞委會為鼓勵遭減薪或強制無薪休假的勞工朋友再為充電,編列經費提供民間公司聲請,勞工朋友於無薪假期間可透過公司安排接受職訓中心的課程訓練,為自身工作能力再為加值。

    部分公司誤用政府美意,實際上並未有減薪或放無薪假情事,反而製作偽造的「充電加值計畫」訓練紀錄表、勞資協議書等文件,再向職訓中心聲請補助藉此得利;本案經本署檢察官偵辦後,依涉案情節及前科考量,就本案多數人等作出緩起訴處分,除避免司法資源多耗、民眾訟累外,也希望藉由諭知之法治教育課程,讓涉案的勞工朋友能真正加值,對求職或參加職訓補助計畫能有更明確的了解,確保自身勞動權益。

    本署於101817日邀請勞委會南區職訓中心的尹玲璐、林芝勤老師,擔任法治教育的講座,為涉案的勞工朋友們講解相關的勞工保障權益,並提醒幫助僱主偽造訓練記錄,除可依情節輕重,於一至兩年不得參加職訓局各項職訓計畫外,也可能觸犯刑法上偽造文書罪、詐欺罪等刑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