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0.26『促進受保護管束人就業輔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8
  • 資料點閱次數:79
1121026『促進受保護管束人就業輔導活動』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就業中心共同辦理—『促進受保護管束人就業輔導活動』

  在臺灣,當受刑人刑滿準備重返社會,就從出獄的那天開始,有眾多關卡等著他們去突破,包括面對社會烙印與標籤化、找工作時的處處碰壁,以及需要重建之社會支持系統等等,而這些難關也一再挑戰他們復歸的可能。因此,為了協助更生人能儘速就業、回歸社會、減少再犯率,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針對特定對象之就業需求,於112年10月26日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及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就業中心,舉辦促進特定對象就業輔導活動,現場共有26位本署受保護管束人參與。

  本日活動特別聘請爭鮮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經理黃雅瑄小姐擔任講師,於前半場課程中,講師向受保護管束人介紹連鎖餐飲服務業之特性,除了讓受保護管束人了解連鎖餐飲業的企業規模與標準化產品之外,也舉出消費體驗說明顧客服務之核心內涵與技巧。另外,講師運用「事件紅綠燈」讓大家學習判別事件的一般與重大,以及依據級別進行處理之對策。課程中講師還提及溝通六大原則,以原則輔以實例讓大家可以輕鬆理解平時易犯之溝通誤區,同時也提供例句讓大家實際運用於工作中。最後,講師帶領大家進行同理心演練,透過換位思考,學習如何站在他人角度去思考對方需求以及自己可以改進的地方。換言之,講師今日授課之內容不僅可以運用在求職當中,更可以幫助增進良好人際關係,讓各位學員都能夠學以致用。

  在就業輔導活動的尾聲,爭鮮以現場徵才的方式,歡迎有意願成為爭鮮成員之受保護管束人進行媒合面試。期盼藉此次就業促進活動,讓更多民間企業願意給予受保護管束人更多的支持及機會,消除就業歧視,幫助受保護管束人重新融入社會,讓他們在職場上發揮潛能進而肯定自我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