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9.01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探視更生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8
  • 資料點閱次數:84
1120901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探視更生人
從心關懷,連結全方位團隊保護鏈

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探訪更生人

  柔性司法係法務部司法保護政策的重點工作,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林秀敏於112年9月1日帶領團隊至高雄地檢署指導司法保護觀護業務,勉勵觀護人深入瞭解個案犯罪成因,有效協助渠等重返社會,並特別拜訪司法保護重要伙伴—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高雄分會,為司保工作隊友們加油打氣。

  是日林副司長感謝三大協會積極推動司法保護之努力及不遺餘力,對三會為個案的細心陪伴、居家支援、經濟紓困、法律協助、成長學習等各方面努力均讚譽有加,林副司長並分享其擔任檢察官時之經驗,與三會人員交流司法保護理念。當日活動中,林副司長更偕同本署、更保高雄分會同仁,前往案家探視更生人,瞭解其生活狀況,並給予關懷及肯定。

  陳姓更生人出監後有社會適應之問題,加上經濟困窘,生活條件差,身體因而二度中風,渠觀護人吳皆葆評估後遂積極聯繫更保高雄分會,整合處遇資源,給予醫療及急難救助,緩解個案急迫之經濟壓力,並連結衡山基金會協助修繕渠住處漏水問題,以改善個案生活狀況,另教導渠搭乘公車等生活技能,協助個案逐步復歸社會。林副司長探視時鼓勵個案勇敢面對生活、持續努力不放棄希望,個案哽咽感謝觀護人、更保及所有幫助他重建生活的人,表示會好好努力加油重新獲得家人的諒解,林副司長相當肯定雄檢不斷建構司保工作的緊密網絡,感謝觀護團隊一路相伴,牽引更生人在黑暗中找到光明。

  司法保護工作對於維護社會安全及保障人民權益,具有極重要之地位及任務。林副司長肯定雄檢觀護團隊的努力,讓本署同仁及三會人員均深受鼓舞,本署將秉持柔性司法之精神,以人為出發點,持續推動精進各項司法保護工作,並連結各方面社會安全及預防網絡,以使人民安心,維護社會安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