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高雄地檢署辦理112年度「榮譽觀護人表揚暨成長訓練」-提升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與輔導技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11
  • 資料點閱次數:89
高雄地檢署辦理112年度「榮譽觀護人表揚暨成長訓練」
-提升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能與輔導技巧
高雄地檢署辦理112年度「榮譽觀護人表揚暨成長訓練」

提升榮譽觀護人整體知能及晤談技巧

  為有效推廣司法保護業務,持續提升榮譽觀護人整體知能,並表揚111年度對於協助觀護業務及輔導個案著有成效的榮譽觀護人,高雄地檢署特於112年8月7日,在臺灣高雄地方法院五樓會議室,舉辦112年度「榮譽觀護人表揚暨成長訓練」活動。

  本署洪信旭檢察長於致詞時表示因去年底招募新的榮譽觀護人進入團隊,此次成長訓練更具薪火相傳意義,希望在新舊共融間能激盪出更多思維與服務熱情,本次表揚計有4名榮譽觀護人榮獲法務部獎、7名榮獲高檢署獎、25名榮獲地檢署獎,特別感謝榮譽觀護人長期以來對於雄檢觀護業務的辛勤付出,此外,因應明年大選,也邀請榮譽觀護人一同加入反賄選的行列,共同維護選舉之公平性。

  隨後,由佘青樺主任觀護人主持交流座談,並說明觀護現況及與榮譽觀護人交換業務意見,期藉由此次經驗交流及理念溝通,共同精進觀護業務。本系列課程分為2日,昨(7)日先安排高雄市社區心衛中心方子杰社工督導、高雄市立凱旋醫院蔡景宏醫師進行專題講座,說明「建構高雄市精神病人司法轉銜模式與社會復歸」、「精神疾病當事人之處遇」,及邀請高雄長庚醫院林家如臨床心理師分享如何提升培養心理韌性,本月17日將進行第二階段之豐富課程,期許透過一系列完善規劃的訓練課程,強化榮譽觀護人整體知能及晤談技巧,提升司法保護成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