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07.25『促進受保護管束人就業輔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8
  • 資料點閱次數:104
1120621『促進受保護管束人就業輔導活動』
重拾就業薪動力 再創職場好心情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就業中心共同辦理—『促進受保護管束人就業輔導活動』

  根據法務部矯正署統計,112年1-5月間全台出獄人數約有13077人,這些人在監獄中幾乎與社會脫節,出獄後想 要順利重返職場,但由於曾經的犯罪背景,需要面臨很多雇主對他們抱有偏見和不信任,導致部分更生人在次次的求職中受挫,走上回頭路,導致台灣再犯率仍偏高,故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針對特定對象之就業需求,為其提升就業機會,於112年7月25日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及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就業中心,舉辦特定對象促進受保護管束人就業輔導活動,現場共有20位本署受保護管束人參與。

  本日活動特聘請三商家購股份有限公司-人事招募輔導師楊梚淑小姐擔任講師,於前半場課程中,講師向受保護管束人講解各項求職重點,包括作為一個求職者所需具備之正確求職態度,在求職前如何撰寫合格的履歷,談到如何提升求職態度與信心、增加自我肯定與自信建立,以及為投入職場做好就業準備,課程中講師更藉由自身經驗及專長讓大家了解企業所重視之職場能力為何,鼓勵大家提升自我職場競爭力及適應力。課程後半場楊輔導師並向參與者介紹三商集團所涵蓋之各項產業,三商控股屬於綜合性服務業,涵蓋餐飲、金融保險、資訊等各項服務,並著重介紹旗下產業美廉社之創立使命及願景,讓大家了解到零售門市服務產業就業趨勢。

  最後在就業輔導活動尾聲,以美聯社現場徵才活動方式,由人事招募輔導師楊梚淑介紹美聯社所開職缺及條件說明,並為有意願成為美聯社成員之受保護管束人進行媒合面試,以提升特定對象之就業率。期盼藉此次業促進活動,讓更多民間企業對受保護管束人重新改觀、給予更多的支持及機會,消除就業歧視,讓他們藉由職場上的正向發揮而肯定自我價值,能夠重新賦歸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