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凝聚民間力量,深化司法保護觸角---法務部保護司司長蒞臨向雄檢三大協會致謝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01
  • 資料點閱次數:79
凝聚民間力量,深化司法保護觸角---法務部保護司司長蒞臨向雄檢三大協會致謝
凝聚民間力量,深化司法保護觸角
法務部保護司司長蒞臨向雄檢三大協會致謝

  柔性司法是當前法務部極為重視的刑事政策,法務部保護司司長林嚞慧於112年7月25日利用南下舉辦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教育訓練之機會,特別至對於協助高雄地檢推動司法保護業務提供莫大幫助的最佳伙伴—高雄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灣高雄分會等三大協會,感謝三會長久以來配合實踐人權保障與社會公義的司保工作。

  林司長特別感謝疫情期間三大協會與雄檢合作連結公部門及民間公益團體實施各項紓困計畫,協助弱勢族群挺過艱困時期,亦肯定三會對司法保護業務推動的種種努力,諸如特定對象的安置、救助扶助、輔導諮商、支持陪伴、法律服務等;司長並分享其於擔任檢察官外勤相驗時,不管天氣多麼炙熱,他總是著西裝,不畏腐屍氣味堅持不戴口罩,如此是對死者、家屬的尊重,之所以無所畏懼,係因人死需要司法相驗,好比協助其得到通行證,才能跨過另一個國度,是行善,就像犯保人員總是在最前線陪伴被害人家屬面臨死亡與血腥的畫面,本身的心理素質就要夠健康,才能夠應對艱困的工作。除了為第一線人員加油打氣之外,司長也關心辦公環境及設備,並一一向三大協會的榮觀、專員、工作人員表達誠摯的關懷及謝意,感謝渠等配合法務部政策辦理多元化的司法保護活動與計畫,得以將柔性司法觸角延伸至社會各角落。

  2024總統及立法委員大選即將到來,林司長本次蒞臨,除感謝與肯定三會對司法保護之貢獻,更邀請三會加入雄檢及政風行列,成為反賄選助力,淨化選舉風氣,落實民主政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