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年度高雄地方檢察署執行大學校院在學學生實習開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07
  • 資料點閱次數:71
112年度高雄地方檢察署執行大學校院在學學生實習開訓典禮
112年度高雄地方檢察署執行大學校院在學學生實習開訓典禮

  為培育觀護相關工作人才,讓大學在校學生能運用暑假期間至地檢署實 習觀護相關工作並瞭解及接觸實務上之觀護業務,本署於112年7月3日上午09時00分對本署甄試錄取之大專實習生辦理課程開訓典禮,由洪檢察長信旭為實習生致詞及勉勵。

  洪檢察長致詞時,介紹地檢署的業務主軸為刑事偵查及執行,偵查的面向主要是及時掌握犯罪資訊,強化打擊犯罪的效能;執行科業務是案件判決確定的入監或易科罰金,均是比較嚴肅的業務,觀護業務雖屬於執行的一部份,但是其範圍更為廣泛,涵蓋司法保護業務,觀護的主要對象為18歲以上成年犯,包含假釋及緩刑付保護管束案件的執行,義務勞務及社會勞動的督導,現行案件不儘量龐大且種類繁多,性侵、家暴、毒品等社會矚目案件,採行分專組辦事,以落實多元化專業分工,提升觀護案件執行的品質。

  洪檢察長表示觀護實習工作是相當難得的經驗,觀護的本質就是司法保護業務的一環,除了自身專業外,在執行案件的過程中也積極尋求各項社會資源的輔助,如整合衛生及醫療資源,辦理毒品戒癮治療,運用榮譽觀護人,協助更生人在報到及工作間能取得平衡,運用心社人力,輔以心理輔導及社會資源媒合,強化司法保護質能,彰顯柔性司法精神。除了專業的課程外,本署為每位同學安排一名指導觀護人以輔導同學實習期間對於觀護知能的學習,並隨時提供實務經驗分享,讓同學們能更深入瞭解檢察機關的工作性質。本次觀護實習課程由本署觀護人室安排一系列的主題,幫助同學們迅速認識各項業務,期盼同學們能將在校所學之理論知識結合實務經驗,讓此次實習的過程成為未來職涯規劃的助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