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高雄地檢署辦理112年度觀護心社人力職能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21
  • 資料點閱次數:109
內外網GIF
高雄地檢署辦理112年度觀護心社人力職能訓練

  高雄地檢署於112年6月17日辧理觀護心社人力職能訓練,以提升所配置之心理師、社工師對於非自願個案處遇之能力,並增進心社人力對於身心疾患的認識,以增進心社人力投入觀護工作後各項保護管束處遇作為之效能。

  高雄地檢署運用心理師及社工師進行受保護管束人處遇,因此,為提升心社人力之專業知能,特別舉辦「以桌遊為媒介運用於非自願個案之團輔及心理介入」課程,邀請白詩淵諮商心理師前來授課。白心理師透過桌遊讓學員體驗自殺意圖者、身心疾患及面臨性創傷者的身心反應。

  講師在帶領學員提升專業知能的同時,也強調助人工作者自我照顧的重要性,始能避免專業耗竭,穩定於觀護團隊中發揮所長,提高觀護的專業效能。參與學員皆認同講師的專業性,深感獲益良多,激盪出對協力觀護工作更多的想法及作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