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高雄地檢署與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辦理「與企業有約-- Knowledge is Power」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418

稿(106.12.14

發稿人:葛光輝襄閱主任檢察官

高雄地檢署與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辦理「與企業有約-- Knowledge is Power」座談會

高雄地檢署為傾聽工商科技業界民意、廣納各界建言、體現「檢察為民」之柔性司法理念,特於民國1061212日下午2時起至450分止,假高雄軟體科技園區「Giant中庭交誼廳」舉辦「與企業有約-- Knowledge is Power」座談。座談會由檢察長周章欽親自主持,並率同主任檢察官李宛凌、洪瑞芬、檢察官張靜怡、許怡萍、林恒翠、林芝君、許紘彬、鄭舒倪等到場,同時邀請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高軟園區內之揚信科技公司副總經理、鴻越資訊公司董事長、智崴資訊科技公司、凌誠科技公司經理、一等一科技公司、中國國際公關公司、露西時代文創公司等及經濟部工業局仁武工業區、臨海工業區內之暉華工業公司董事長、臺灣塑膠公司、忠興行公司、三福氣體公司、丸長公司等多家高雄地區企業主約60人共同與會。

周檢察長首先對與會者在為國家經濟發展,不遺餘力開創卓越貢獻之際,特撥冗參與本次座談,表達誠摯謝意,期許在這「知識經濟時代」,高雄地檢署秉持「專業、服務與效率」的熱誠,「創新、主動、關懷」的態度,藉由與工商科技業者面對面的交流座談,拉近與企業間之距離,並建立聯繫窗口,如遇有營業秘密、環保犯罪等案件,得以無礙聯繫、保全證據,落實「檢察為民」之柔性司法理念。

本次座談由主任檢察官李宛凌、檢察官張靜怡、林恒翠分別就「環保法規」、「營業秘密」及「毒品防制」等議題,以豐富實務經驗,採活潑生動的內容為講解,並安排與會人士與檢察官分組座談,對業界就「環保事項」、「營業秘密」等領域經營治理助益良善。座談過程氣氛熱絡,現場回應踴躍,多位企業人士也提出企業經營面臨之法律問題,檢察官均一一詳細回覆,對於高雄地檢署積極瞭解工商科技業者心聲,落實「檢察為民」之熱誠,留下深刻印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