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警、調、海巡聯手破獲運毒集團,查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近150公斤、逮捕被告2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57

  稿106.01.18

發稿人:王啟明襄閱主任檢察官

檢、警、調、海巡聯手破獲運毒集團

查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近150公斤

逮捕被告2

高雄地檢署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高峰祈、檢察官鄭益雄、李侑姿日前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行政院海岸巡防署、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等單位,在屏東縣小琉球附近海域偵破東港籍漁船走私80公斤愷他命毒品乙案之過程中,發現周邊毒梟另意圖走私大批毒品牟取暴利,乃指揮調查局南機站、高雄市警局、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南部地區巡防局高雄第二查緝隊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追查。

經專案小組連日來詳加蒐證後發現,該不法集團成員疑似為彌補日前因走私愷他命遭查獲之損失,確有安排走私運輸毒品情事,見時機成熟,檢察官鄭益雄、李侑姿2人即於民國106117日親自帶隊指揮高雄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調查局南機站、海巡署高雄第二查緝隊、高雄市警局前鎮、左營、鳳山、林園等分局及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東勢分局等單位在高雄市大寮區某處,逮捕正徒步離開之被告余姓男子,隨後在他處順利逮捕駕車離去之被告陳姓男子,並循線在大寮區周邊毒梟另意圖走私大批毒品牟取暴利,與被告陳姓男子所駕駛車輛相同之胎痕,並在被告其中1人身著之鞋子中查獲該廠房鐵捲門遙控器,因而順利在廠房內起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1箱(內有150包),共計149.059公斤。

被告余姓、陳姓男子2人所涉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2項之運輸第二級毒品罪嫌部分,刻由檢察官偵訊中,本署將持續擴大追查其他運毒集團成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