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雄檢、中檢聯手破獲今年最大宗漁船走私愷他命毒品案,查獲愷他命80公斤、扣押漁船1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342

  稿105.12.22

  發稿人:王啟明襄閱主任檢察官

雄檢、中檢聯手破獲今年最大宗漁船走私愷他命毒品案

查獲愷他命80公斤  扣押漁船1

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署與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於數月前接獲法務部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八大隊報告有毒梟計畫於耶誕節舉辦狂歡派對前夕,走私大批毒品販售牟利,本署旋指派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高峯祈、檢察官鄭益雄,臺中地檢署則指派主任檢察官林柏宏、檢察官王銘仁統合相關情資後,共同指揮調查局南機站、刑事局偵八隊、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一分局、高雄憲兵隊、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總局偵防查緝隊、第五海巡隊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詳加蒐證,並於民國1051221日傍晚,由第五海巡隊緝私艦在小琉球附近海域攔截東港籍金○興號漁船,並由檢察官鄭益雄親自帶隊指揮專案小組持法院核發之搜索票,登船執行搜索,並將該漁船押解回高雄港,由海巡抄船班在該船駕駛座下方密窩處起出三大袋毛重約80公斤之第三級毒品愷他命,並當場扣押該漁船,同時逮捕船長黃○文,另拘提船東黃○寶、同夥陳○文拘提到案。目前正由本署與臺中地檢署積極擴大偵辦中。

經查,該運輸、販毒集團認聖誕節將至,各地均會舉辦大型活動,乃利用屏東東港籍金○興號漁船,對外佯稱作業捕魚,實則自大陸地區接駁毒品走私回臺後,加以販售牟利。本案為今年度破獲最大宗漁船走私第三級毒品愷他命案件,亦是刑法沒收新制實施後,扣押運輸漁船之首例。

至於昨(21)日晚間,有民眾在網路上張貼本件毒品查緝案相關訊息及查緝現場現場照片,本署已分案調查是否有公務人員涉嫌洩密之情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