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高雄地檢、高雄市警局合作「決戰毒品銷售通路」以商品通路概念,切斷毒品銷售通路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447

稿(105.07.06 16:00

發稿人:黃元冠襄閱主任檢察官

 

高雄地檢、高雄市警局合作「決戰毒品銷售通路」

以商品通路概念,切斷毒品銷售通路

過去以來,檢警調機關查緝毒品,無非針對毒品販賣之前端,也就是產品之運輸、製造、販賣(大盤商),或產品之終端消費者『吸毒者』著手,但是,查不勝查,防不勝防,毒品仍持續不斷流入吸毒者,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高峯祈、曾靖雅苦思解決之道,觀察近年來的吸毒氾濫的社會現象,終於思考出,如同商品的生產製造、銷售販賣,管理學中講銷售「4P」(產品、價格、通路、行銷)。因此毒品要流入消費者(也就是吸毒者)需要通路商,沒有通路商,製造商(也就是製毒者)根本接觸不到消費者(吸毒者),尤其毒品販售是隱密的犯罪行為,根本沒有大賣場,只有小盤的銷售點,這些小盤銷售點就是關鍵的「毒品通路商」,高雄地檢署與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決心依據近年的統計和從吸毒者供述掌握的販毒小盤資料著手,以「決戰毒品銷售通路」之全新概念,切斷毒品製造商與毒品消費者之間的毒品通路商。

高雄地檢署周章欽檢察長為提升檢察官與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在緝毒上的緊密合作,更自今年4月份起,指派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高峯祈參加由高雄市市長陳菊主持的治安會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家欽全力動員全市所有分局偵查隊及派出所,支持高雄地檢署以「決戰毒品銷售通路」之全心緝毒理念,經高雄地檢署建議,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家欽為提升基層警察偵辦吸毒者和小盤毒販(毒品通路商)之激勵誘因,一改過去只重視大盤販毒的的敘獎額度。

高雄地檢署與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經過月餘的蒐證準備,由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高峯祈、曾靖雅率領緝毒專組檢察官李廷輝、趙期正、李賜隆、顏郁山、鄭益雄、蕭琬頤、李明蓉、李怡增、吳正中、李佳韻、楊瀚濤、許育銓、丁亦慧、吳家桐、陳俊宏、陳志銘、陳筱茜、陳俐吟、林恒翠、賴帝安等20人,指揮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八大隊、高雄港務警察總隊、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會同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自10574日清晨6時起,針對高雄市轄內之中小盤藥頭執行搜索等行動。自上週起,已陸續向法院聲請核發搜索票110餘張獲准,本次專案指揮件數高達130件,已經逮捕毒品通路商(小盤販毒者)接逾百人,已聲請法院羈押66人。

 

 相關附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