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警聯手強力掃蕩 破毒品咖啡包製造工廠並起獲改造槍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2
  • 資料點閱次數:371

稿(105.07.06 16:00

發稿人:黃元冠襄閱主任檢察官

 

檢警聯手強力掃蕩

破毒品咖啡包製造工廠並起獲改造槍彈

本署李廷輝檢察官接獲左營分局警方報告指稱馬卡道路某棟大樓12樓,出入複雜嚴重影響住戶安寧,且經常散發出疑似吸食毒品所產生不明惡臭,經蒐報後顯有涉毒情事,遂指揮左營分局警方前往該處埋伏調查。左營分局新莊派出所專案組員警於昨(515時許,前往該處埋伏時,發現駕駛保時捷名車之人疑似前來該處購毒,經趨前盤查後,保時捷駕駛人高速駛離,警車難以追攝,遂盤查仍留在當場之綽號「蛤蟆」之洪男(73年次、有毒品、偽造文書等前科),當場查獲其持有11包愷他命。進而在檢察官指揮下前往其住處搜索,復起出大批毒品、毒品原料、咖啡包空袋、夾鏈袋、帳冊、改造槍彈及現金150萬元等,全案由左營分局依毒品危害防治條例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辦,同行洪男的劉姓女友(85年次、無前科)採尿送驗。

此次檢警聯手行動在洪男住處共起出金牛座改造手槍1把(初步鑑驗具殺傷力)、改造子彈20發、三級毒品K他命872罐計1466.3公克、摻有K他命毒品不明粉末103罐計1,158公克、一粒眠250顆計48公克;二級毒品搖頭丸240顆計71.9公克、摻有MDMA不明粉末32包計277公克、摻有MDMAK他命毒品咖啡包109包計919公克,總計查獲各類二、三級毒品3,940.2公克,另查扣販毒所得新台幣150萬元整、混合毒品咖啡原料61盒計1,700公克、電子磅秤5台、攪拌器、封口機、版印模組、咖啡包空袋1,525只、夾鏈袋15束等證物,全案檢警擴大偵辦中。

檢警分別在洪男住處書桌抽屜、床頭櫃、廚房瓦斯爐底下櫃子及吧台底下櫃子等收納空間起出大批毒品。據了解洪男自製混合三合一咖啡包毒品,且為了區隔市場,並自行在咖啡包外包裝印製BURBERRYH&MY3等知名時尚品牌字樣,用以提高其所製造之咖啡包身價。洪男坦承因自行製作毒品咖啡包成本低獲利大,並稱製毒及包裝並無共犯,「專業技術」乃以前跟藥頭所學得的,因為無業才會從事毒品販賣維生,已販賣毒品1年多,由於口碑好平時會有固定熟客找上門購買毒品或又轉介紹。當被問及為何持有改造手槍乙把及20顆子彈時,洪男則稱朋友積欠新台幣16萬元,才拿改造手槍及子彈作抵押。

洪男另坦承將所製造之三合一毒品咖啡包對外佯稱是春藥,並放入汽水中讓其劉姓女友飲用,因飲用後身體會發熱,會有興奮效果可助性。劉女亦稱洪男日前曾拿過一次不明藥品給她食用,洪男佯稱是春藥不是毒品,自己以為是春藥粉末才配可樂飲用,卻不知道是毒品咖啡,然當下飲用完只覺得身體發熱、頭很重及全身無力感,只想趕快休息,並不像電視上演的吃完會有助性效果。

洪男亦主動交付黑色記事本帳冊,裡面詳記客戶代號、欠款金額、還款金額。洪男為表示誠意,遂主動交付帳冊配合檢警調查,並下定決心洗手不幹了。

   此次行動所查獲洪男持有毒品數量龐大,另洪男又自創毒品咖啡包品牌,各式打模、攪拌及封裝器具一應齊全。洪男坦承約1年前開始製作混合毒品咖啡包販售,詢後依法送辦,檢警並繼續擴大追查毒品來源。適逢暑假期間,檢警將持續強力掃蕩毒品,以杜絕年輕學生族群沾染毒品惡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