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停、看、聽-家暴法簡介」及「改變從自身做起-心動不如馬上心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66
通識課程-「法律停、看、聽-家暴法簡介」及「改變從自身做起-心動不如馬上心動」

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法治教育

 

     近年來家暴案件頻傳,為了加強宣導家庭暴力法治觀念及其他不法侵害自身之行為,本署於107919日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一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通識課程,特別邀請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看守所女所主任王雅惠擔任講師,講授「法律停、看、聽-家暴法簡介」及「改變從自身做起-心動不如馬上心動」,講授對象為緩起訴處分被告暨緩刑受保護管束人。

     講師從什麼是家庭暴力、家暴法保護誰、保護令之種類及效力,解析家庭成員間身體、精神或經濟上之騷擾、控制、脅迫,足以構成家庭暴力事件的建立,並透過幾則近日發生的社會案件,讓學員們了解家暴法的重要性。

     每個人的心態很重要,心若改變,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習慣就改變;習慣改變,人生就會改變。講師最後以原來快樂很簡單,擁有少一點就可以了,勉勵學員誠實、公開地接受他人的批評與指責,向犯錯與失敗的藉口永遠說再見,期盼大家都有健康幸福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