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通識課程「法律小教室」、「擁抱人生,迎向陽光-壓力之紓解與調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5
  • 資料點閱次數:586
通識課程「法律小教室」、「擁抱人生,迎向陽光-壓力之紓解與調適」

「法律小教室」、「擁抱人生,迎向陽光-壓力之紓解與調適」

 

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學業、人際、工作、居住環境壓力來源本署特於107110日假高雄地檢署第二辦公室1樓團輔室舉辦法治教育通識課程,特邀高雄榮總精神部王美懿社工師擔任講師,課程主題為「法律小教室」、「擁抱人生,迎向陽光-壓力之紓解與調適」。

程中,藉由講師詳盡的課程說明,使學員們了解酒精對駕駛能力之負面影響,逕而產生的各項危險行為,以及心理疾病與心理障礙如何獲得紓解與家庭暴力之預防,深化學員對酒駕危險性及造成損害之認知,以及肇事後可能對家庭及人生造成終身無法抹滅之傷痕。接著輔以法律條文與媒體報導「警察之子酒駕害2命」、「不滿母親遭家暴,23歲兒四刀殺父」、「毒蟲隨機殺人,小燈炮案件」案例解說,讓學員們引以為戒。最後呼籲學員面對壓力除了同理心及正向思考,應學會尋找轉介單位或治療方法,透過信仰、運動、轉念、同在過程來紓解與調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