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2.08---雄檢感謝鳳山區公所、慈濟基金會高雄分會長期合作共同推行柔性司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4
  • 資料點閱次數:140
GIF
雄檢感謝鳳山區公所、慈濟基金會高雄分會

長期合作共同推行柔性司法

  高雄地檢署為促進受保護管束人在地之就業、家庭、健康、法律觀念及成人教育等全面之進化,自87年起結合高雄市鳳山區公所及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高雄分會推行鳳山區觀護輔導業務已行之有年,本署檢察長洪信旭於今(8)日親臨鳳山區公所致贈感謝狀予鳳山區區長石慶豐與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高雄分會資深志工鄭武南,感謝渠等多年來為司法保護的付出。

  鳳山區公所於87年起提供場地予本署觀護人室辦理「全人再造」活動,使受保護管束人能就近接受多元處遇,且省其舟車勞頓之苦。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高雄分會亦於95年加入輔導行列,每月由一位師兄姐至活動現場分享人生經驗,藉由團體輔導方式,提昇受保護管束人自我成長、家庭和諧互動、正向人際關係及良好社會適應力,並以柔性力量傳遞常存感恩、知足、惜福之心,多年來的教化輔導成效卓著,甚至有受保護管束人於保護管束期滿後全心投入慈濟資源回收志工、監所教誨志工,還曾接受大愛台的採訪。  

  洪檢察長表示本活動實施多年以來,承蒙鳳山區公所及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高雄分會之努力,輔導活動得以順利推行,對於提昇更生保護有顯著成效,公私部門合作共同建立友善的空間,協助民眾或受保護管束人自我管理、提昇心靈的管道,實是貫徹柔性司法、拉近人民與司法距離的體現。最後與司保工作伙伴們共同期許,永續經營,散播善念的養分,一起維護在地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