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2.01列車進站囉 雄檢反賄列車駛入雙鐵月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8
  • 資料點閱次數:67
列車進站囉

雄檢反賄列車駛入雙鐵月台

  高雄地檢署因應明年「第16任總統副總統暨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進入選前倒數階段,為加強反賄選宣導廣度,特結合高雄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及臺灣鐵路管理局高雄運務段資源,自本(12)月起全面在每日約數萬人次進出之捷運月台及各火車站電視螢幕,播送本署打造之反賄列車主題影片,讓廣大民眾在候車的片刻,可近距離接觸了解各種妨害選舉方式,進而提升對反賄選的意識。

  本次所播送之反賄主題影片,分別有捷運篇以及火車篇,均以反賄輕軌列車為核心,並融入拒絕選舉賄選嚴防境外勢力、檢舉選舉賭盤、對抗假訊息等概念,其中並有反賄輕軌列車行駛於高雄市區之美麗城市畫面、本署4位明星臉檢察官在車廂內外之代言鏡頭,藉由精彩短片吸引民眾目光,而主題影片之播送地點,除在高雄各火車站之電視螢幕外,高雄捷運各站月台更計有311台電視進行播放,使南來北往乘客隨處可見,營造反賄選氛圍,本署亦已將主題建置於臉書官方粉絲專頁供民眾欣賞瀏覽,積極推廣、凝聚杜絕妨害選舉不法之全民共識。

  雄檢「反賄時代 全民反賄選」系列活動,於112年10月27日舉行「反賄輕軌任你行 民主大步向前行」記者會,正式啟動全台首創、反賄輕軌列車,近日亦與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合作,結合高雄市39座交通資訊看板披露檢舉賄選資訊,及在穿梭於城市重要道路的高雄客運12輛巴士車身刊登反賄設計看板,本次更特別在高雄捷運及各火車站沿線之電視螢幕推播反賄主題影片,期盼輕軌、捷運、火車、客運、道路之全面交通運輸系統宣導,將反賄選資訊深植每個用路人的感官記憶,真正實現反賄時代、全民反賄選。

  「蒐、打、領 Stand by me」,若發現賄選等選舉不法情事,請於妥善蒐證後,踴躍撥打檢舉妨害選舉專線0800024099#4、07-2519538,本署將有專人協助並絕對保密,最高檢舉獎金2,000萬元,本署亦將秉持「嚴查不法、肅本清源」的態度,全力查辦妨害選舉犯行,致力維護公平、乾淨的選舉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