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12.10.27 雄檢舉辦「反賄輕軌任你行 民主大步向前行」記者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30
  • 資料點閱次數:78
112.10.27-雄檢舉辦「反賄輕軌任你行  民主大步向前行」記者會
全台首創!反賄主題列車啟航

雄檢舉辦「反賄輕軌任你行 民主大步向前行」記者會

  高雄地檢署結合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及高雄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於112年10月27日下午3時30分,在高雄輕軌前鎮機廠站舉辦「反賄輕軌任你行 民主大步向前行」記者會,由本署洪檢察長信旭親自主持,另邀請臺灣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費檢察長玲玲、法務部廉政署莊署長榮松、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吳局長義隆、高雄捷運股份有限公司邱處長岱蔚、高雄市政府政風處林處長合勝、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謝處長宜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葉副局長超鴻等貴賓出席參與。

  本署洪檢察長致詞時表示,此次反賄選宣導的主題,本署推出創舉,結合輕軌的車身來進行宣導,設計版面不只在車身外,還包含車廂內的整合式規劃,本署在查察賄選部分已早有規劃、佈署與執行,而在反賄選宣導部分,除了透過各網絡單位、因地制宜去宣導外,今年透過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高雄捷運股份有限公司的協助,將高雄知名的輕軌變成反賄選訊息傳播的平台,也商請檢察官共同拍攝反賄選宣傳照,呈現年輕充滿活力的形象,希望藉此吸引各個世代民眾一同守護乾淨選舉的環境。

  高雄高分檢費檢察長致詞時強調,反賄選是全民活動,今年高雄地檢署與捷運局攜手合作的反賄選宣導,相當特別,除象徵國家邁向廉能之意象外,更能將反賄選概念真正落實到民眾日常生活,讓民眾更加認識反賄選訊息,充分具有創新性、實用性。

  捷運局吳局長致詞時表示高雄輕軌已運作多年,且與民眾日常息息相關,本次很高興跟高雄地檢署合作,藉由車廂車身張貼反賄選標語,透過輕軌行駛過程及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普及性,以將反賄選資訊廣為宣傳。

  接著,洪檢察長邀請貴賓至台前共同將「反賄之鑰」插入「反賄列車」,象徵齊心反賄、全面出擊,此時現場緩緩駛入一列精心設計、貨真價實的「反賄列車」,正式啟動雄檢與捷運工程局合作特製的主題列車,輕軌車廂內外皆佈置反賄選相關資訊,於記者會首次亮相、正式啟航,更特別的是,於記者會現場,列車進場時,車廂內外非常吸睛的四位代言主角,檢察官本人乘車進場,當四位身著法袍的檢察官緩緩從列車步下的同時,象徵打擊賄選的士氣沸騰,主題列車開箱方式也讓與會來賓相當驚豔。

  雄檢「反賄時代 全民反賄選」系列活動,首部曲「蒐、打、領Stand by me」搭配耳熟能詳老歌,讓民眾得以熟記檢舉賄選三步驟;活動二發,更將反賄資訊印製於卡套,持反賄TPASS套組即可成為行動反賄通;今日反賄列車啟航誓師大會更將反賄活動推至最高潮,反賄列車啟航後,預計在高雄市區運行,民眾將有機會搭到反賄列車,從生活中更加認識各項反賄選資訊,期盼各界一同加入守護民主陣線,加入查賄制暴的行動,即刻啟動全面出擊。

回頁首